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风采>>正文
黄小娥-2022年优秀辅导员
2023-03-10 11:44     (点击: )

2022年优秀辅导员风采

——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黄小娥

黄小娥,女,汉族,中共党员,2020年11月入职,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现任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学生辅导员,兼任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一、 人生信条

不念过往,不惧未来。

二、 科研及获奖情况

2022年12月 获无偿献血“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2年12月 获“2021-2022学年相沟通本科实验班班级管理优秀辅导员”称号;

2022年4月 获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

2022年4月 获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2022年11月 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2021年9月 获新生军训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1年6月 获“欢庆建党100周年,铭记党史国史”党史知识竞赛“优秀奖”称号。

三、 思政工作及成长经历

2020年入职,她是2018级、2021级学生的辅导员,2021年11月开始担任学院团委书记,负责学院团学工作,在工作期间能够做到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肩上有责、脚下有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

(一)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她刚毕业就踏入辅导员队伍,从学生的角色转换成老师,对自己来说是挑战也是责任。从事辅导员工作两年以来,工作始终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对每一件工作无论大小,都尽心尽力去完成。她坚持以学生成长的真切需求为导向,从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努力做学生成长路上亦师亦友的知心人和同频共振的同路人。她发现学生的共性,尊重他们的个性,用心陪伴与引领,做好大学生的引路人。她能够本着“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开展工作,坚持以诚待人,善待每个同学的每一份情感,把学生的信任当成动力,以爱护同学为本,培养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精神,认真地寻找每位同学的闪光点,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二)与学生共成长

作为学院团委书记,她与学生共成长、共进退。从一开始不熟悉团学的工作到后期慢慢上手,这一路走来,离不开一直陪伴着努力前进的学生干部们。她觉得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大家一起携手努力去做好一件事,一起总结与反思,一起收获与成长。每次活动的开展,都本着“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的理念,她都会耐心指导,这样也练就了一个有凝聚力的团队。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她与学生一起策划,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她指导学生团队连续两年荣获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团队荣获“省重点队伍”称号、带领班集体荣获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千入围”项目、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素质拓展活动一等奖等荣誉。

(三)不断学习与提升

她不断地加强个人修养,与学生相处时,深知“传道、授业、释惑”的工作要求,作为辅导员,她首先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时时处处注意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生活、学习的榜样。另外,她还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在业余时间总结经验,主动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技能和水平,努力做一个有上进心、工作积极的辅导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