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风采>>正文
巢炜丰-2022年优秀辅导员
2023-03-10 11:40     (点击: )

2022年优秀辅导员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巢炜丰

巢炜丰,男,汉族,中共党员,2017年3月入职,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广东省高校初级心理咨询师,数字营销技术应用考评员。现任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级长和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合作专员。

一、 人生信条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那往往是努力的人剩下来的。

二、 科研及获奖情况

2021年获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20年校级科研一般课题结项证书

2022年获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2年获十佳班级质量管理优秀辅导员

2021年获就业创业先进个人

2018年获新生军训先进工作者

三、 思政工作及成长经历

(一)在成长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1)抓好学风建设,营造争比赶超学习氛围

作为学风建设专员,每天组织学生干部认真查课,以求百分百准确的工作态度对待工作,对班级学生负责、对老师负责、对学院的学风建设负责。

(2)严格社区管理,确保学生宿舍安全温馨

作为学院社区工作专员,组织学生干部开展每两周一次的学生宿舍安全检查,主要排查学生宿舍的违禁品和宿舍卫生,给学生带来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3)调度疫情防控,筑牢师生防疫安全屏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作为学院的防疫专员,深知责任重大,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并参与学生疫苗接种、全校性核酸检测、学生风险所在地数据排查累计40余次,确保学生正常上课、老师正常教学、校园安全平稳运行,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用爱铺就学生未来

工作上,秉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始终践行“用爱铺就学生未来”的教育理念,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作为学院学工办综合事务专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心尽力为同事服务,协助学工领导做好团队建设。

(二)在未来的挑战中乘风破浪

他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思政辅导员,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同时,更要注重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格。随着时代变化的特点,辅导员的工作也出现了新的变化,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挑战,我会继续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擦亮党员底色,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关爱学生成长的“经师”和“人师”,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