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风采>>正文
李玉婷-2022年优秀辅导员
2023-03-10 11:30     (点击: )

2022年优秀辅导员风采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玉婷

李玉婷,女,汉族,中共党员,2013年9月入职,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中级注册心理咨询师。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兼任心理专项指导老师,2020级学生辅导员。

一、 人生信条

与其诅咒黑暗,不如提灯前行。

二、 科研及获奖情况

1、2017年以《校园心理剧品牌项目研究》作品在广东高校共青团与青年工作优秀理论成果中获精品项目作品一等奖。

2、2017年获得广东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成果之优秀工作案例二等奖

3、2018年11月,获得2017、2018年度广东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成果(案例)三等奖

4、2020年12月,获得广东省教育厅“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理拓展训练微视频三等奖

2018年1月,获得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第三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论坛征文案例一等奖

6、2017年被评为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委员会2016-2017年“七一”表彰大会“优秀共产党员”

7、2020年7月,被评为共产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委员会2019-2020年“服务育人模范党员”称号

8、2014年荣获2013-2014年度第七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9、2015年荣获2014-2015学年学生心理咨询专项工作荣获优秀工作者称号

10、2015年荣获2014-2015年度第七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11、2015年荣获“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两晨两晚活动先进贡献工作者”称号

12、2015年荣获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就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3、2017年荣获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14、2018年6月,获得武汉大学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15、2018年8月,获得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访学结业证书

16、2019年3月 获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奖

17、2021年6月,获广东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优秀奖

18、2021年6月,获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9、2021年6月,获得“软通杯”第四届广东省职业院校简历创意设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20、2021年12月,被授予“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社区‘两站’优秀站长”称号

21、2021年12月,被授予“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班级管理优秀辅导员”称号

22、2022年11月,荣获2022年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常识宣讲三等奖

23、2022年11月,荣获2022年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笔试二等奖

三、 思政工作及成长经历

在担任学生辅导员的九年以来,李玉婷老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教学相长”的宗旨,在工作上,她勤勤恳恳,爱岗敬业,牢牢把握四个方向:重视学生党性教育,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让学生心有所向、与学生共同成长,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一)重视党性教育,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在工作期间,她积极引导学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方面,她通过主题班会、大学生成长辅导课、走访宿舍等多种渠道,积极宣传党的先进性,让更多的学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在组织党支部活动过程中,她积极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群体的发展需求,鼓励他们勤奋学习,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

(图为与学生共获荣誉纪念照)

(二)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以“小集体”影响“大集体”

在班级管理当中,班干部在班级发展中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李玉婷老师坚持在每个学期组织所带班级班干部做好学期班级工作计划,设立班级发展目标并在学期末做好班级工作总结。她努力培养班干部的工作能力,让班干部团队逐渐形成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总结的管理模式,为形成良好的班风奠定扎实基础。在此期间,她所带班级多次获得优良学风班、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三)鼓励学生参加比赛,让学生心有所向

在日常工作中,她认真完成日常学生工作事务,还会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活动比赛,让学生心有所向。她利用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前引导学生做好比赛赛程计划,给予学生做好活动“预告”。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初,她给予备赛的学生支持和鼓励,指导他们做好市场调查。为了鼓励更多学生组队参与各种各样的活动比赛,她在比赛开始之前特意邀请有比赛经验的学生来进行比赛分享交流。这些年,她指导的队伍中有十份作品进入省赛并获得了优异成绩。

(四)努力增值自我,与学生共同成长

在参加工作九年以来,李玉婷老师始终坚持“输出”与“输入”并存,她充分利用周末时间从化、广州市区两地跑,参加专业技能培训。她白天工作,晚上坚持学习,通过自身的努力考取相关的专业技能证书。另外,她还积极参加广东省高校心理委员会组织的培训会议,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虚心地向其他高校学习交流,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上。李玉婷老师对学习、工作有着孜孜不倦的热情,因为她相信只有认真投入工作,真心为学生服务,实现教学相长与共同发展,做好学生的思想引路人,收获辅导员工作的幸福和快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