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风采>>正文
朱钒-2022年优秀辅导员
2023-03-10 11:00     (点击: )

2022年优秀辅导员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朱钒

朱钒,女,汉族,中共党员,广东省高校初级心理咨询师,2018年8月入职,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现任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辅导员,兼任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年级长,机电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招生部指导老师。

一、 人生信条

以诚待人,以信做事。

二、 科研及获奖情况

2022年校优秀辅导员

2022年12月获校“2022年主题教育微课征集活动”优秀奖

2022年11月获校“2022年辅导员工作案例评选活动”三等奖

2022年4月获2021年度广东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2年1月获“广东高校学生工作案例评优活动”一等奖

2021年12月获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奖助贷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11月获校“2020-2021学年度班级管理”优秀奖

2021年7月获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班级管理优秀辅导员”称号

2021年6月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案例”优秀奖

2021年6月获校“2020年度优秀党员”称号

2021年4月获校2020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3月指导学生成功立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次年3月成功通过验收如期结项

2019年11月获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三、 思政工作及成长经历

自2018年8月入职以来,她一直坚守在一线专职辅导员岗位,至今已有四年半,本着“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的工作理念,勤奋敬业,扎实平稳开展各项工作。

(一)立场坚定,思想上进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德服人,言传身教,关爱学生,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关心时事,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注重学习党章党史,课外能主动学习,丰富自身知识架构,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耐心细心,以生为本

从2017级到2020级,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她一直秉持“用爱铺就学生未来”、“以生为本”的理念,耐心细心地完成班级管理工作。她认为,积极的倾听与引导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基础,工作的成就感大部分来源于学生的蜕变和成长,要切实地贴近学生、倾听学生、了解学生、引导学生、帮助学生。

(三)注重学习,开拓进取

四年半的辅导员工作中,从“新手小白”到“优秀辅导员”,经手了招生、就业、新媒体、奖助贷、学风建设、思政等专项工作,多个专项的工作经历离不开与时俱进地学习。在工作之余,她积极学习新技能,认真做好各专项工作,发挥优势,勇于创新,提高工作效率。

她始终坚信,人生的选择有很多,适合自己的才是对的,而现在,她也正做着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未来也将继续在这条路上探索,与学生一同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