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风采>>正文
林赛赛
2022-03-24 08:42     (点击: )

2021年优秀辅导员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林赛赛


林赛赛,女,汉族,中共党员,2018年8月入职,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现任2021级学生辅导员,兼任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年级长。

一、 人生信条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二、 科研及获奖情况

2022年1月 获广东高校学生工作案例评优活动一等奖;

2021年12月 获校“班级管理优秀辅导员”;

2021年10月 获校2021级新生军训“先进工作者”;

2021年9月 获校2020年“优秀辅导员”;

2020年12月 获2020年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论文征集活动优秀奖;

2020年12月 获校“2020年社区两站优秀站长”;

2020年12月 获校2020年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知识笔试一等奖;

2020年12月 获校2020年辅导员工作案例二等奖;

2020年12月 获校2020年辅导员主题教育微课优秀奖;

2020年7月 获校“服务育人模范党员”;

2020年3月 获2019年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论文征集活动三等奖;

2020年1月 获校2019年辅导员工作案例二等奖;

2020年1月 获校2019年辅导员论文评选三等奖;

2020年1月 获校“2019年社区两站优秀站长”;

2019年7月 获校“班级管理优秀辅导员”;

2018年10月 获校2018级新生军训“先进工作者”。

三、 思政工作及成长经历

从大学到大学,从学生到老师。2018年8月进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工作,至今已经在辅导员岗位上奋斗了3年半的时间了。3年半,1200多个日夜,见证了她的成长与进步,也见证了她与学生的深厚情谊。在这个过程中,她始终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爱,在岗爱岗,眼里有光,致力做一名有温度的辅导员。

肩上有责——用“心”育苗,坚守初心。“学生工作无小事”这是林赛赛老师参加工作以来最大的体会。学生工作终究还是做“人”的工作,学生大学生涯中各个阶段成长历程多变而有规律的,学生工作也注定是复杂的,需要不断学习、更新观念、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繁杂的事物中以点带面,分团队进行管理。林赛赛老师将不同需求的学生分类建群,有针对性地进行管理指导,建立各类问题观测链,利用班级及朋辈的力量对学生在校思想、学校、生活等情况进行实时、动态收集和掌握,主动联系、及时干预。面对不同的问题采取不同的手段和方法,用自己的责任心、爱心、耐心去引导和帮助学生,在严与爱的界限中给予学生足够的空间与时间,发现他们的亮点,积极正面的引导,让学生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

心中有爱——用“情”浇灌,陪伴成长。辅导员是离大学生最近的人,林赛赛老师始终相信“教学相长”,是互相陪伴成长的过程。她给自己的定位是“知心大姐姐”,在学生需要她的时候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及时给予关爱,和学生一起讨论生活中的问题,静下心来聆听学生的声音,多方面了解学生的思想、生活及学习动态,抓住和创造机会为学生提供可能的帮助,尽可能地为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惑与问题。当看到学生在国家级、省级等各类竞赛中脱颖而出的时候,当看到学生在为梦想拼搏奋斗的时候,当看到学生挑战自我取得进步的时候,当看到毕业学生发来喜报和问候的时候,林赛赛老师愈发觉得:“慢慢跟学生有了感情后,就觉得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事业。”

“一个有信念,有爱的辅导员,眼睛是有光的”。前方道路还很长,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在为青春摆渡的路上,林赛赛老师会继续用爱诠释责任,用责任担当使命,用使命提醒自己永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一个眼里有光的辅导员,她永远在路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