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风采>>正文
梁均玲
2022-03-24 08:41     (点击: )

2021年优秀辅导员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梁均玲

梁均玲,女,汉族,中共党员,2017年8月入职,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现任2019级学生辅导员。

一、 人生信条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二、 科研及获奖情况

2021年获得:第七届微党课比赛二等奖、年度优秀辅导员、班级管理优秀辅导员、辅导员工作案例三等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三等奖、教学质量优秀、优秀党务工作者

2020年获得:班级管理优秀辅导员、微课比赛二等奖、辅导员案例评选二等奖、年度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就业先进个人

2019年获得:服务育人模范党员、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案例二等奖、《大学生成长辅导》课评比二等奖、班级管理优秀辅导员、军训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三、 思政工作及成长经历

(一)喜欢学生工作,投入百分百的热情

2017年8月,刚入职的她接手了大二年级的学生,她耐心引导学生去做好生活调整,每周固定到辅导员工作站与学生交流,为学生答疑;2019年6月,第一届学生毕业,六月的离别,总在四月就开始悲伤,她悉心给学生准备毕业礼物,每人一张与众不同的奖状,这是她对学生的祝福也是对自己工作的寄托。2019年9月,她迎来了全新的挑战,在新生班级管理中她为了增进师生感情,亲自带领助理与新生进行游园活动,拍下全专业第一张合照,让学生感受到了辅导员的热情。她在学生问题解决上,意识到必须与家长达成长期合作,站在家长和学生的角度思考,才能妥善处理学生心理、生活、情感等问题,将问题解决于爆发之前。

(二)热爱一切学生,保驾护航助力成长

在学生工作中,她时刻牢记用爱铺就学生的未来,做到严中有爱,爱中有度。她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面对性格多样的学生能够因材施教;面对家庭情况不一样的学生,能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尤其是在对待特殊问题上,特别重视与学生的平等交流。她将心比心,经常和学生交流,了解学生日常情况,因为特殊原因该同学因为病情加重,一学期课程都没及格,学生一度想要退学。梁老师坚持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的原则,帮助学生排除困惑,联系老师找复习资料,联系同学结对帮助,目前该学生补考全部及格并且积极准备着专插本的考试,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三)深爱学生一切,良师益友争取佳绩

在与学生的交流中,她注重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提升,时刻提醒学生以专业学习为主,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2021年国奖奖学金获得者学院有三位同学,其中就有两位来自软件技术专业。除此她还会参与学生的主题活动,班会、才艺表演、生日会等等,多角度多渠道了解学生,融入学生群体,真正做到学生的知心朋友,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她就是这样一个,热爱学生一切的人。有时候学生犯错误、惹麻烦,她不会因此对学生产生不满,反而会耐心听学生解释,让学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教育有法,言传身教,日积月累才能潜移默化。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热爱学生,热爱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是她最真实的写照。她的同事说梁均玲就是灯塔,只要她在,无论是学生还是同事,都能感受到力量和方向。如今马上带完两届学生,走过一千六百多个日夜,让她更加坚定往后的职业方向,坚定职业理想,以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为己任,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