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风采>>正文
邓肖敏
2022-03-23 15:59     (点击: )

2021年优秀辅导员风采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邓肖敏

邓肖敏,女,汉族,中共党员,2018年8月入职,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广东省高校初级心理咨询师。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综合事务职,2019级学生辅导员。

一、 人生信条

越努力越幸运。

二、 科研及获奖情况

2021年获广东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案例征集优秀奖

2019-2021年连续三年获优秀辅导员称号

2021年 获突发事件处理先进个人

2021年 获学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二等奖

2021年 获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 获“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优秀剧本奖指导老师

2020年 获广东省高校第十二片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中心理团队辅导微视频二等奖

2020年 获教职工三人篮球赛一等奖

2020年 获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三等奖

2020年 获辅导员优秀主题教育微课优秀奖

2020年 获服务育人模范党员

2019年 获新生军训工作先进工作者

2019年 获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三、 思政工作及成长经历

1.坚守初心,做好学生引路人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入职3年多,我没有忘记成为辅导员的初心,用真心、真情对待每一位学生。面对学生的疑惑,耐心解答,循循善诱;面对学生的迷茫,帮助学生认识自己,做好人生规划;面对学生的沮丧,耐心倾听,鼓励他们直面人生的挫折;面对学生的矛盾,以情动人,以理晓人,化解矛盾......面对学生管理实务,兢兢业业、事无巨细,为他们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2.笃实践行,做学生工作的热心人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我积极参与学校和省里的培训,不断增强理论素养,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入职以来,多次参加广东省高校心理咨询能力培训班,注册成为广东省高校初级心理咨询师,通过专业的优势,主动关心“有困难”的学生,耐心倾听,帮助他们走出心理困境;开展心理团辅活动,通过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注重日常工作的经验积累,结合实际,撰写学生工作案例,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3.无私奉献,无悔青春

在工作中,我遇到过很多迷茫的时候,他们是工作的难题,是学生、家长的不理解,是自身发展的瓶颈,也曾想过放弃,但最后让我坚持下来的是学生的支持和学生的成长时刻。辅导员是一个需要有无私奉献精神的职业,也是一个不断锤炼自身的岗位,我愿在这个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做好学生的引路人,陪伴着他们成长,成就精彩的人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