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2021-2022学年心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2-06-17 16:17 文/学生处 陈梦 图/朋辈心理辅导中心    (点击: )

为引导师生更全面的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增强朋辈学生队伍的归属感和获得感,6月16日,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图书馆612报告厅举行了2021-2022学年心理工作总结表彰暨第15届“525”心理文化节闭幕式。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肖浩杰、朋辈心理辅导中心指导老师陈梦、各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肖浩杰对各心理辅导站的工作表示肯定,对过去一年朋辈心理团队和成员的努力付出表示认可,对过去一年的心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学年在各心理朋辈团队的配合和努力下,学校进行了心理知识竞赛、心理观影、心理游园会、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营、新生班级团辅等有代表性的心理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对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保健员进行了多场专业知识培训,完善了我校四级心理防御体制;第十五届“525”心理系列活动征集了上百份作品,最后推送27份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比赛。肖浩杰指出心理工作是一个环环相扣的过程,需要团队成员之间相互合作,共同促进,期望各心理朋辈队伍能够建设自己的团队文化,以更强的凝聚力、更高的执行力为全校师生服务。

会议过程中,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对本学年的心理工作进行分享总结,从工作制度与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心理健康预防措施等方面回顾了本学年开展的系列活动的精彩历程。其中,蔡立瑜等27名同学在本学年的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中表现积极,被评为“优秀心理委员”;陈填锐等28名同学在本学年心理健康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朋辈之星”的称号;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获得“优秀心理辅导站”的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