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处召开线上2020届贷款毕业生会议暨诚信感恩教育大会
2020-06-19 16:57 文/图 林妙贞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为了进一步做好贷款毕业生的离校管理工作,帮助学生更深入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细则,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感恩意识,做到诚信还贷,推动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良性发展,教育和引导毕业生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学生处助学中心利用线上会议平台,于6月18日下午召开了2020届贷款毕业生会议暨诚信感恩教育大会。会议由学生处林妙贞老师主持,200多名2020届贷款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妙贞老师首先对毕业确认、自付利息扣款、提前还款流程以及支付宝国开行生活服务号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着重给学生指出还款过程中几个要注意的重要时间节点,随后,林老师通过学校已毕业学生的真实案例讲述了违约还款所产生的严重后果,能否按时还贷将给毕业生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带来重大影响。希望全体贷款毕业生能遵守承诺按期还贷,诚信还贷。学生们在会上结合自身情况对还贷有关事项进行了询问,林老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都逐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由于今年受疫情的影响,部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也受到影响。学生处及时发布《教育部助学中心关于疫情期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的通知》,各二级学院全面摸查2020届贷款毕业生情况,深入了解贷款毕业生的还款计划、就业、心理等方面的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引导有能力的贷款毕业生提前还款,助力贷款毕业生更好地就业和步入社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