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法”动你我“制”止失信
2020-06-17 17:46 文/图 石佳鑫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5号)要求,为做好我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学生受骗,学校于6月16日开展了“法”动你我“制”止失信 ——防诈骗直播宣讲会,宣传讲会采用由从化区江埔派出所石松斌警官主讲,通过“腾讯课堂”面向全体师生直播的形式。

在此次宣讲中,石警官首先介绍了什么是诈骗、以及诈骗犯罪将面临的刑罚,让师生们了解实施诈骗的犯罪成本,防止学生误入歧途、以身试法。接着介绍了高校电信诈骗的类型以及四种常见手法,并结合真实案例,阐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醒学生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预防电信诈骗。最后,石警官讲述了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以及遭受电信诈骗后的补救措施。

此次网络直播宣讲会,累计有5200多名师生进入直播室观看,学生们纷纷表示,宣讲会内容具有很强的警示性、教育性和实用性。对帮助大学生辨认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对预防金融诈骗起到积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在学生群体中宣传防诈骗知识,不断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时刻警醒学生提防电信诈骗,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防诈骗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