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复学前后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19 10:54 文/图 肖浩杰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5月18日,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学生复学前后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讨论学生复学前后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学工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张德宜副书记指出当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已成为十分紧迫的工作,全员要提高认识,以政治的高度、对生命负责的态度切实开展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并强调要按省厅文件落实相关工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学生心理状况摸排工作,加强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分别做好返校和暂不返校的重点关注的学生群体的跟踪辅导,加强家校合作共同育人。

会上,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肖浩杰主任传达了《广东省高校复学前后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指引》(粵教防组〔2020〕78号)文件精神,并介绍了疫情期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情况和复学第一课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