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活动
2019-12-16 11:52 文/赖正武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19栋辅导员工作站联合学校保卫处,于11月28日-12月13日的每周三及周五中午在凤凰河上游的空旷地带举办了宿舍长系列培训之消防安全知识实操培训,19栋辅导员工作站全体指导老师和宿舍长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学校保卫处消防专员张立军主持。

培训分为理论讲解与模拟实操两个部分。张立军老师首先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宿舍火灾预防、自救逃生的方法,之后详细讲述了各种消防器材与设施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并亲身示范了如何利用消防设备进行自救逃生以及在发生消防事故时应如何安全疏散宿舍同学。理论培训后,19栋辅导员工作站全体老师和宿舍长开展了模拟实操,包括正确佩戴火灾逃生面具和使用ABC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演练等。

此次的消防知识的培训和逃生演练,使宿舍长深刻的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宿舍长们在认真听张立军老师讲解消防理论知识

宿舍长们使用ABC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演练

宿舍长们排队使用ABC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演练

19栋辅导员工作站指导老师使用ABC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演练

保卫处张老师指导宿舍长们掌握消防水带的铺设和收卷方法

保卫处张老师讲解火灾逃生面具的使用方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