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打造学习型班长团队 提升班长综合素养——学校学生处召开2019级班长联席会
2019-11-30 15:36 供稿:学生处/陆伟林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为切实提高班长的素养,发挥班长的骨干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学生自主管理意识,加强班级管理能力。学生处于11月27日晚在人文艺术楼1205召开2019级班长联席会。学生处思政研究中心主任陆伟林老师及学生事务中心思政培训部、2019级全体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事务中心思政培训部部长蒋斯娜主持。

会上,陆老师以如何做好一名班长角度为切入点,从“理念、方法、态度”等三个方面,明确班长角色定位,把“激情”“责任”“创新” “高效”带入工作中,为夯实班长的政治素质、执行能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构建学习型班长团队,全面提高班长的综合素养奠定良好基础,为打造卓越班长指明方向。他希望,班长们要以卓越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老师的好帮手,成为同学的知心人。

授课过程中,班长们踊跃发言,分享其竞选当班长的初心并认真进行自我反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希望班长联席会能带来更多的培训提升机会。

据悉,班长联席会制度由学生处主导推动,创建于2013年,旨在搭建班长、二级学院、学校三方联动沟通桥梁,畅通交流渠道,通过培训提高班长们管理班级的能力和水平及抗挫能力。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打造一优质高效的班长队伍!

联席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