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召开“可以吧”社区心理健康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8-12-29 11:37 供稿:学生处 肖浩杰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12月28日16:00,学校首届“可以吧”社区朋辈心理社在心理咨询中心502团辅室举行2018年总结交流会。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肖浩杰、可以吧指导老师陈梦、郑卓琳、谭娟、邓肖敏、 “可以吧”朋辈咨询员、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肖浩杰主任做了动员发言。他首先对加入“可以吧”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解释了心理健康工作对我们大学生的重要性及“可以吧”社区心理健康工作实践平台的意义。他结合实际案例分析说明,让同学们更加形象地理解了朋辈咨询员的使命、明白积极心理品质与大学生社区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希望同学们在“可以吧”这个实践平台将积极健康的心理理念向其他同学们宣传,进而锻炼自身的综合能力。

紧接着第一届“可以吧”黄惠文等7位朋辈咨询员上台做了工作的分享,包括工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法,他们提出了未来一年“可以吧”的创意推广和内部活动形式的建议。

最后,“可以吧”的指导老师们与现场的志愿者进行互动,经过本次交流,朋辈咨询员、志愿者明确了作为社区朋辈咨询员的义务与责任,清晰了努力方向,同时表示有信心协助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把社区心理健康工作做好,以饱满的热情去服务全体同学。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