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2015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5-10-22 12:04 供稿:王柳杨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为使新入职辅导员更好地融入城建,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学生处组织了系列新入职辅导员培训,11名新入职辅导员按时参加培训并顺利从本期培训班结业。

继张德宜副校长为新辅导员作了《城建发展历史与学生工作理念》专题培训后,10月20日下午,学生处孔练光处长从辅导员的定位与发展、辅导员工作面临的问题、辅导员职业发展的竞争力三个方面展开培训,进一步加深辅导员对工作的认识,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

10月21日上午,优秀辅导员吴孟、郑景文、王柳杨老师分别为学员们进行了危机事件处理,高校党团与班级建设,学生工作制度等培训。下午则由心理咨询中心肖浩杰老师在二区食堂五楼团体辅导室进行“如何开展大学生日常心理工作”为主题的培训,全程互动,学员们在培训的过程中既掌握了开展大学生心理工作知识,又促进了彼此之间的认识。

在培训结束后的辅导员沙龙中,学员们围绕新入职辅导员常出现的问题,结合这一期培训班学习的内容进行了长达100分钟的深入研究与探讨。最后,孔练光处长寄语“天生我材必有用,不待扬鞭自奋蹄”,以鼓励新入职辅导员沉下心来踏实工作,服务学生。

孔练光处长为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团体辅导员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