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2015-10-19 10:13 供稿:学生记者团:文/洪雅婷、连梓然 图/许嘉玲、林子晴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为使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工作,明确定位,融入队伍,10月1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在行政楼205会议室举行新入职辅导员开班仪式,并为八位新入职辅导员作培训第一讲。

张德宜副校长首先从学校发展史入手,向新入职辅导员介绍了我校从1960年广州业余建筑工程学院发展成为今天的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光辉历程,并为新辅导员解读了校训、学校人才培养定位以及治校、学生工作及品牌塑造等理念。我校校训“修德、砺能、崇学、尚行”充分反映了教育部对高职人才培养的要求;“以质量特色立校,以学生成才为本”的治校理念和“用爱铺就学生未来”的教育理念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对学生的成才负责,为学生成长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城市建设培育英才”反映的是我校特色的人才培养定位;而“改变,从城建开始”则是从学生自身发展的诉求出发,要求全体教师注重发挥学生形象思维见长的特点,凸出实践育人的优势,因材施教,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给学生提供一个改变自我、发展自我的舞台。

随后,张副校长结合自身经历,为新入职辅导员讲解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他指出,辅导员是学生日常思想教育和管理的工作者、组织者和指导者,是学生的人生导师,更是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建议辅导员用关爱去开展学生教育工作。同时希望辅导员明确岗位职责,做好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服务育人工作,注重思想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机结合,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张副校长还对辅导员提出几点素质要求:一是要具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具有高尚的道德素质;三是要具有较强的综合业务素质;四是要具有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质。

本次培训张德宜副校长用大量实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史和学生工作理念,使新入职辅导员更加了解未来的工作定位,为城建培育英才奠定了扎实基础。此次培训也拉开了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的序幕,学生处也将继续对新入职辅导员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

张德宜副校长为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