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荔香湖畔放生鱼苗,齐聚城建播撒希望
2015-09-21 16:05 学校记者团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9月18日下午,我校在美丽的荔香湖畔举行了2015级新生放生鱼苗活动。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奕萍,团委副书记董东欣,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2015级新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各二级学院围绕荔香湖一周设有不同的放生点,新生代表在院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小心翼翼地将鱼苗分批放入荔香湖中。李书记、董副书记亲临现场,到各二级学院放生点与新生共同放生鱼苗。湖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鱼儿在清澈的湖水中欢快畅游,随着一盆又一盆的鱼苗倒入湖中,荔香湖越发变得生机勃勃。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让2015级新生进一步融入到我校温暖的大家庭中。放生到荔香湖里的鱼苗,寓意着播撒新的希望,未来的三年,新生将携带着各自的梦想,在大学这座殿堂里与鱼苗一起快乐成长。三年后毕业离校前,师生会共同把已长大的鱼儿打捞上来,制成鲜美的鱼宴,为毕业生践行,寓意着播撒下的希望已变成满满的收获。一年一度的鱼苗放生活动,为校园注入一股新的活力,体现了我校丰富的校园文化。

新生代表排队领取鱼苗 新生代表放生鱼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