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国家助学贷款专项工作考核连续三年获广东省考核优秀
2015-09-08 11:47 供稿:学生处(团委)林妙贞  审核:张德宜   (点击: )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公布《关于2014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粤教助函[2015]44号),省助学中心和国开行按照《广东省普通高校国家助学贷款考核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对全省126所高校2014年度助学贷款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量化打分,最后评定优秀学校32所,良好73所,合格16所,不确定等级5所。我校再次荣获广东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优秀”等级,这是我校连续三年荣获优秀。

自2006年开始我省实施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开展助学贷款以来,学校领导始终高度重视助学贷款工作,坚持“用爱铺就学生未来”的工作理念,以服务学生、关爱学生为出发点,着力解决助学贷款工作中的问题,全面推进助学贷款工作的科学发展。截止2014年12月,我校共为1614名学生办理了2572笔助学贷款,贷款总额1628万余元,实现了“应贷尽贷”的工作目标,确保落实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政策要求。

为做好助学贷款的风险防范工作,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强贷后管理。一是对在校贷款学生开展助学贷款政策宣传,举办征文比赛、励志报告等活动,大力开展诚信、感恩教育;二是加强助学贷款催收力度,对贷款毕业学生加强离校管理,签订还款确认书,保持联系畅通,利用QQ群、短信发送平台等工具,及时温馨提醒,使贷款违约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促进了助学贷款工作的良性发展。

据悉,本次考核结果将作为对高校2015年度贷款额度核定、中央助学贷款奖补专项资金的分配等工作的重要依据之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