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处组织召开新学期全体学生工作者会议暨学生工作培训
2015-09-06 15:37 供稿:学生记者团:文/洪雅婷 图/洪东杰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为加强学生工作者的队伍建设,推动新学期学生工作上新台阶,9月1日下午,学生处(团委)在建工机电楼组织召开新学期全体学生工作者会议暨学生工作培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学生处处长孔练光,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奕萍以及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新入职团委干事夏炜杰和辅导员张烨阳分别上台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王柳杨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暑期前往杭州参加广东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骨干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心得,从“思政教育”、“创业教育”和“参观实践”三个篇章进行了详细讲述。赖鹏义老师与大家作辅导员思想政治骨干暨2015年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班的培训经验交流,其表示经过此次培训涨了知识,长了见识,有了新认识,更提高了辅导员意识。

会上,孔练光处长上台作2015-2016学年学生处(团委)重点工作说明,从加强思想引领,加强辅导员队伍培训,加强学风建设,加强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加强学生感恩教育,加强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加强网络文化内容建设,加强学生遵纪守法和安全意识教育十个方面介绍了本学年学生工作的安排。孔处长肯定了开学初全体学生工作者的工作,同时强调了开学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几个主要问题。

随后,张德宜副校长就“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为导向推动学生工作转型升级”为主题展开培训。张副校长根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定位所需,我校学生工作发展阶段所需和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提升所需,讲述了就业能力的概念界定和要素组成;并从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两个方面提出了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影响要素及相关策略,指出了要用观念引导行动,利用载体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使用策略方法提高个人能力等问题,为本学年学生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为未来辅导员的工作要点及科研创新指明了方向。

张德宜副校长作主题培训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