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系统化教育 精细化管理 亲情化服务——学校召开2014-2015学年学生工作论坛
2015-07-06 11:33 学生记者团:文/洪雅婷 图/许嘉玲、张雪莹、樊伟锋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为了搭建学工队伍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辅导员交流,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7月2日,学校在建工机电楼A101会议室召开了以“系统化教育、精细化管理、亲情化服务”为主题的2014-2015学年学生工作论坛。党委书记、副校长杨清国,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德宜,学生处处长孔练光以及各二级学院学工领导参加了论坛。

杨清国副校长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党委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生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学生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杨副校长指出,学生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的重要部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在学校党建过程中要将学生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内涵。杨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本学年在学生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继续努力,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以学风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文明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二、继续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坚实的保障;三、牢牢把握思政教育主导地位和话语权,引领学生思想。

张德宜副校长围绕“高职院校辅导员工作效能提升策略探究”作主题报告,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分别从工作理念、师生关系、培训模式和专业发展四个方面进行分析。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性,为辅导员工作队伍指明了方向。

随后,各二级学院学工领导分享本学院的特色工作。建筑工程学院的“用心才能创新,竞争才能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工作创新,助学圆梦”、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校村共建实践育人精品项目”、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依托‘1234’工程平台,提高学生活动专业内涵”、外语外贸学院的“专业引导搭平台,全员育人创特色”,各具特色,为学生成长成才尽心尽力。

张德宜副校长、孔练光处长以及各二级学院副院长为在本学年各项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颁奖。

下午,举行了辅导员沙龙。学校全体辅导员分为六个小组,各小组围绕学生工作进行讨论,共同探索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措施。探讨结束后由各小组代表上台分享讨论结果。

孔练光处长为论坛做总结。他指出,本次论坛是加强学生工作内涵建设的载体,有利于提升学生工作理念,促进工作交流,凝聚队伍向心力。孔处长采纳了辅导员沙龙中各小组提出的部分建议,并希望辅导员队伍加强学习和研究性工作,同时希望加强对二级学院以及辅导员的服务。

最后,全体学生工作者合影留念。至此,2014-2015学年学生工作论坛圆满结束。

杨清国副校长为学生工作论坛致开幕词

全体学生工作者合影留念

学生记者团:文/洪雅婷

图/许嘉玲、张雪莹、樊伟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