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处召开第四次全体学生工作者会议暨辅导员说课比赛
2015-06-12 09:55 供稿:学生记者团 文/刘凯斯、张燕霞 图/麦润成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6月11日下午,第四次全体学生工作者会议暨辅导员说课比赛在建工机电楼101室召开。副校长张德宜,学生处处长孔练光,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李奕萍,督查办谢炳清,人文学院胡慧玲老师、郭巍巍老师、唐智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工作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孔练光处长回顾并肯定了本学期5月份的工作成果,同时他指出了教室劳动卫生以及学风建设要求中存在的几点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为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做出了指导,强调各二级学院要重点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随后,张德宜副校长对本学期的各项活动作出了总结,他肯定了全体学生工作者本年度的表现。张副校长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安全问题的管理,引导大学生行为的养成,推进我校毕业生离校工作,并对全体学生工作者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学生处要引导辅导员进行研究性工作,借此稳步提升工作水平;二是各二级学院要以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工作第一要务。最后对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要从专业的角度出发,面向中学、社会以及媒体三方面进行招生宣传。

学生工作者会议结束后,大学生成长辅导课说课比赛正式开始。13位参赛辅导员围绕安全问题、人际交往、感恩他人、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说课比赛,充分展示了自身的教学水平。经过精彩的说课比赛后,谢炳清教授就总体印象、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做出点评,为辅导员今后说课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方向和指引。

最后,孔练光处长公布获奖名单并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孔处长指出,本次比赛促进各学院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从而加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至此,第四次全体学生工作者会议暨辅导员说课比赛圆满结束。

张德宜副校长发表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