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用责任心来管理,用爱心去感化

       ——我校顺利开展第十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

 

2023-11-01 15:12 文/建筑工程学院 洪娆钰 图/学生处 郑卓琳    (点击: )

10月30日下午,第十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于行政楼205室开展,本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立永主讲。

活动伊始,王立永向在座辅导员提出问题:“作为辅导员,认为学生工作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在座辅导员答案不尽相同:责任、关怀、反馈等。

随后,王立永根据在座辅导员回答进行分析,并结合其带班经历,认为辅导员在带班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具备“责任心”,必不可少的是“爱心”。

王立永结合所带班级学生实际,将带班技巧总结为“严、爱、细、巧、学”,并逐一进行讲解。其中强调在治理班级过程中,辅导员一方面要“严己”,另一方面要“严纪”,要用爱铺就学生未来,注意细节方面的处理,巧妙化解学生矛盾,要牢记人是在不断发展中的人,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师,都应该相互学习,谦虚慎行。

通过此次工作坊活动,与会辅导员更加笃定了潜心育人的决心。学生工作付出的是汗水,但收获的是一份份充实的情感,伴随着学生成长,辅导员也获得自我提升与发展。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