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学校组织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暨座谈交流
2023-10-19 15:58 文、图/学生处 郑卓琳    (点击: )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新岗位,提升业务能力,学生处于10月16-19日组织开展辅导员岗前培训会,13名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设9个专题,涵盖学生社区管理、奖助贷工作、班级管理、学生事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宿舍矛盾处理等方面。副校长张德宜、校长助理孔练光分别围绕“城建教育理念与学生工作模式”和“辅导员发展定位”两个专题进行培训,对辅导员开展工作、明确自身定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张德宜作专题培训

培训课程结束后,校长助理孔练光、学生处副处长谭宇欣与新入职辅导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现状及对未来的规划,同时对新辅导员工作上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人文学院辅导员李林菲说:“通过本次培训,让我对辅导员的工作有了更系统的了解,也让我更快更好地了解城建,了解高职教育,融入高职教育,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培养优秀人才和推动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李有福表示:“本次辅导员培训让我们新入职的辅导员对工作有了系统的认识,大大方便了我们接下来学生工作的开展,更快适应辅导员的工作环境!”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更好地适应身份角色、明确岗位职责,增强职业能力,提高专业水平,对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