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做好学生引路人,坚守职业理想

——我校开展第八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

2023-05-31 10:31 文/建筑工程学院 洪娆钰 图/ 学生处 郑卓琳    (点击: )

5月30日下午,第八期辅导员工作坊于行政楼205室开展。本期由建筑工程学院张恩茂主讲。

“茂哥你做了这么长时间辅导员,你觉得你的获得感从哪里来?”随着参会辅导员的问题,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张恩茂在分享中围绕“如何做好学生引路人,加强自身规划”主题,针对辅导员日常学生管理、工作获得感、职业倦怠感进行阐述。提到作为辅导员,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更要学习新生代感兴趣的事物,要不断靠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学会寻求共同话题。同时要增强个人魅力,注重个人行为处事,给学生树立好榜样。此外,对于辅导员个人职业发展要注重规划,深挖个人发展特长方向,有目的地培养个人能力,关注学生成长,以学生成长促个人成长,从而获得职业成就感。

通过张恩茂的分享,让辅导员们能够认识到学生的个性与共性是随着时代发展而发展的,进一步增强个人职业信念感,避免产生职业倦怠感。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