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开展第六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
2023-03-29 15:55 文/建筑工程学院 吴晓君 图/学生处 郑卓琳    (点击: )

3月28日下午,我校第六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在行政楼205会议室开展,本期工作坊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玉婷主持。

李玉婷以“构建和谐人际关系,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为题,分别从心理健康标准、人际交往的心理效应、人际影响基本原则、学生社会支持系统和非语言沟通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同时结合学生工作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强调大学生构建良好人际交往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帮助大学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在交流环节,与会辅导员就“强烈的自信心、双赢、隐藏动机、建立关系——归属感、差异性信息以及团体动力”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

辅导员工作坊的开展,为辅导员探寻解决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流学习工作经验和进一步促进工作反思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此次辅导员工作坊的开展,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也为辅导员在处理学生人际关系交往方面遇到的难题提供理论基础,能更好地换位思考,促进学生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