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开展第五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
2022-10-28 09:13 文/建筑工程学院 洪娆钰 图/学生处 郑卓琳    (点击: )

10月25日下午,我校第五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在行政楼205会议室开展,本期工作坊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阮素妍主持。

阮素妍以“做时间管理的主人--如何引导新生培养好习惯”为题,从调查数据入手,分析新生面临新环境的表现,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带班经验,将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讲解新生在适应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与突发事件,分享如何引导新生做好时间管理,培养好习惯。通过介绍“PERMA”理论,从心理学的角度帮助在座的辅导员答疑解惑。最后,与会辅导员就带班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进行分享交流。

辅导员工作坊的开展,为辅导员探寻解决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流学习工作经验和进一步促进工作反思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本期活动帮助辅导员多方面多角度了解学生管理教育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帮助辅导员更好的开展新生教育管理工作。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