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开展第二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
2022-05-26 09:07 文、图/学生处 郑卓琳    (点击: )

“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对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指导性强,收益颇丰。”外语外贸学院辅导员杨启慧说。

5月24日,我校第二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在行政楼205会议室开展,本期工作坊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殷金桃副教授主持。

殷金桃以“心理危机应对与学生宿舍矛盾处理”为题,从学生心理问题分类、发现学生心理问题解决办法、学生宿舍矛盾表现形式及调解步骤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行分享,内容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与会人员表示感同身受,收获满满。

活动现场

言及活动感悟,信息工程学院梁均玲说:“本次学习感触特别深刻,尤其是殷金桃老师分享到的‘依赖无能’,对我未来开展工作起到很好的提醒。学生问题无处不在,学生需要的时候,辅导员不仅要到位,更要主动到位,要做一个想在前面、做在前面的辅导员。作为学工人,要主动作为,敢于作为,接力奋斗。”

来自各学院15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