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首期辅导员工作坊顺利举行
2022-05-25 15:13 文/学生处 郑卓琳 图/校团委融媒体中心 钟东基    (点击: )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搭建学习交流平台,4月26日下午,我校首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在二区活动中心502团辅室举行,校长助理孔练光和来自各学院12名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首期工作坊由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黄发宜副教授主持。

孔练光指出,举办辅导员工作坊目的,是为大家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对辅导员的工作及个人成长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辅导员的专业化发展提供帮助。学生处将以辅导员工作坊为平台,以补短板、促提升为驱动,定期举办不同主题、形式多样的辅导员工作坊,希望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不断提自己职业素养。

黄发宜就“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这一主题进行分享发言,从高校辅导员做科研的必要性、辅导员科研的主要方向、辅导员如何做思想政治研究、辅导员做科研面临的问题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在互动交流环节,辅导员就论文发表、课题申报、研究方向选择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而充分的研讨。黄发宜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大家解疑答惑,告诉大家要打破传统的“走圈”的经验工作,要创新,要研究,做一个学者型的辅导员。

此次辅导员工作坊的开展,搭建了辅导员学习交流平台,使辅导员在交流中“研究工作、交流经验、探索问题、共享成果”,在研讨中“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激发灵感、启迪智慧”,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职业能力提升。

孔练光讲话

黄发宜作专题分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