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投石问路领方向 对症下药打根基

——学校特邀校外专家开展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培训

2016-01-14 14:32 供稿:文/学生处 王柳杨 图/建工学院 赖鹏义  审核:张德宜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提高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1月11日,学生处邀请了广东理工职业学院闫新丽教授为辅导员作题为《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培训讲座。学校副校长张德宜、学生处处长孔练光、各二级学院学工领导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认真听取了本次讲座。此外,还邀请了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工作者共45人参会。

培训会上,闫教授围绕我校辅导员科研存在的六大困惑,以问题为导向,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谈起,并通过“问题是起点”、“文献是基础”、“调研是关键”、“思考是升华”、“规范是保障”五个方面展开,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富有针对性,不仅为辅导员理清了研究思路,还结合自身经验讲述了各个环节的方法与技巧,为辅导员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此次培训从我校实情出发“对症下药”,为辅导员今后开展思政研究打下坚实基础,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进一步引导辅导员研究性开展工作,促使我校学生工作研究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近年来,教育部明确提出辅导员的发展要走“专业化”、“职业化”的道路,做好科研工作不仅是高校辅导员自身成长、发展的需要,更是辅导员工作创新发展的现实要求。本学年,学生处通过邀请校外专家讲座、辅导员沙龙等培训形式,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求辅导员勤于思考,勇于研究,成为素质高、作风正、业务精的高水平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

闫教授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