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以新媒体 赢新青年

——第四期辅导员沙龙培训圆满落幕

2016-01-07 14:36 供稿:机信学院 谢燕红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新媒体在促进整个社会文化发展和创新的同时,加剧了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新媒体作为一把双刃剑,如何正确把控并运用到思想政治教育中,成为当代辅导员的一项新挑战。1月6日下午,学生处于二区饭堂五楼团体辅导室组织开展了第四期辅导员沙龙培训。本次培训由建筑工程学院王栢荣老师担任主讲,主题为《新媒体在学生工作中的运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共计37人参加了沙龙培训。

会上,王栢荣老师从新媒体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导出主题,并通过问答式互动揭示新媒体的本质、特点。他表示,新媒体在教育上的运用,实际上是现代教育技术的运用。通过分析新媒体的优缺点,指出学生工作者先要正确做好新媒体舆论引导,其次才是思考将新媒体运用到学生工作中,并对金数据、云盘、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工具进行了逐一介绍。在分享环节中,刘杰、梁启迪等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微信公众号运营过程中的心得。最后,王老师指出:无论运用的媒体有多新,想要有所积累和成果,本质上要做到内容的创新。

通过此次沙龙,辅导员们深刻认识到新媒体运用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只有主动出击并熟悉使用新媒体,才能赢得新一代青年学生的共同认知,才能更好地开展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第四期辅导员沙龙培训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