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班会议
2020-09-11 11:41 文/心理咨询中心 肖浩杰    (点击: )

9月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班会议,工作专班组的主要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孔练光主持。

学校党委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2020年秋季学期高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返校学生的心理工作做出了指示。会议还介绍了返校学生心理工作的安排等事项,强调做好老生的心理排查和新生心理健康筛查、毕业生压力排解及其他年级复学学生的人文关怀等。

会上,张德宜副书记强调,各部门各位教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各学院要重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对待学生问题要柔性处理,辅导员应更多关注学生的成长背景和心理状况,重视家校合作,形成工作合力,以关爱和服务学生为宗旨,各学院要及时把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向心理咨询中心汇报,切实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帮助尽快适应复学生活,平稳度过疫情返校的过渡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