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学生处召开心理健康危机干预培训
2019-10-28 14:53 供稿:学生处 陈梦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为了提升辅导员心理工作技能,提高心理工作的质量和时效,学生处于10月23日上午在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室举行了心理健康危机干预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国家心理二级咨询师程云玮进行主讲。学生处处长孔练光、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肖浩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孔练光处长要求辅导员要履职尽责,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及时掌握每个学生的心理动态,同时加强学习,提升心理辅导技能,用科学合理的方法和心态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成为学生的引导者和陪伴者。

肖浩杰主任就《2019级心理普查抽查访谈方案》进行解读,提出为提升访谈的时效性,需要学校的专兼职咨询师、各院心理辅导站和新生带班辅导员共同联动,发挥校-院-班-舍四级心理防控工作体系的作用,确实做好2019级新生的心理档案建设工作。

随后,程云玮老师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践》专题培训。她结合真实案例,与辅导员就日常如何识别与干预大学生心理问题等进行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