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学生处成功举办第一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
2019-10-15 21:32 供稿:学生处 陈梦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辅导员对心理问题的识别和解决能力,学生处于10月11日上午10点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505举办了第一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本次培训共有22名辅导员参加。

培训是围绕“学校心理问题学生的处理要点”进行,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肖浩杰首先对中心的场地和咨询业务进行了简短介绍,然后围绕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分类、与问题学生谈话的注意事项、危机学生的关注和帮扶、心理危机处理的一般程序以及与如何与家长沟通等五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培训结束后,大家就身边的学生案例进行讨论和分析,并在此过程中分享经验,交流感情。

为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缓解辅导员工作压力,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设计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大学生宿舍关系问题的探析”等七个主题的培训。辅导员在心理危机干预体系中发挥这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危机干预的预警和善后机制上无可替代,是学生心理问题的第一接触人,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朋辈辅导技巧,可以及时有效的发现和帮助有心理困惑的同学,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

培训现场

附件【培训现场2.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