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2019级心理委员培训
2019-10-15 21:27 供稿:学生处 陈梦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为明确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提升心理委员的胜任力,10月11日下午,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人文艺术楼116举办了心理委员培训活动,19级全体心理委员和心旅协会干事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培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谭娟老师进行。

活动开始时,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肖浩杰对2019级心理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期待,希望通过大家可以更好为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服务。接下来,谭娟老师以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干预为主题进行培训,让心理委员可以更加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并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和心理异常的表现结合学生案例进行探讨和分析,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表示收获颇丰。

心理委员是我校四级心理防御机制中的重要环节,在心理健康工作中起着上传下达的作用,是学生心理健康的“排雷兵”和“传声者”。为建立一支踏实而有力量的心理委员队伍,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提出了“助人自助,从心开始”的心理委员培养和成长计划,为学校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供人员支持。

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