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与阳光作伴  为心灵导航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游园会

2019-05-24 16:41 供稿:学生处 陈梦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5月23日,由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心旅协会承办的第三届“525”心理游园会在二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由心理测试区、心理知识长廊、心理咨询区和素拓活动区构成。心理测试区主要利用趣味心理测试题了解学生的性格、情感和职业心理状态,让学生在欢声笑语中对自己有更全面的了解;心理知识长廊通过图文展示的方式,让原本晦涩难懂的心理学知识变得幽默、通俗,更能贴近大学生的生活实际,寓教于乐;心理咨询区主要是利用OH卡、房-树-人等技术,打破常规问话咨询的模式,让学生在创作中去发现自我,从而接纳自我,升华自我;素拓活动区由7个站点组成,参与者需以团队的形式共同完成任务,集齐印章才算挑战成功。游园会通过精心准备的活动,新颖的参与方式受到学生的青睐,不仅让学生们放下游戏,走出宿舍,还可以提升他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每年的5月25日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寓意“我爱我”,内容为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今年是我校举办的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活动月,本届活动月以“与阳光作伴,为心灵导航”为主题,通过开展心理演讲、心理剧、心理漫画、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微视频、游园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成长,不断的去认识自我、发现自我,体验自身存在的价值,自信的面对生活和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