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2018-10-09 14:34 供稿:学生处 陈梦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9月18日,学生处在行政楼205召开了2018-2019学年秋季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学生处处长孔练光、团委书记刘杰、各学院学工领导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肖浩杰主持。

张德宜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的教育中非常重要,特别是积极心理品质的教育对挖掘学生的内在潜能、成就自我有重要的意义。另外,张德宜还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就业能力素养等各方面都有密切的联系,在工作中可以互相渗透,将工作做到有理可循。

孔练光指出学校接下来须重点做好2018级新生的心理普查工作,同时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和配合,开展在校学生的危机识别和干预排查工作,及时干预高危人群。最后肖浩杰就新生心理普查和秋季排查的相关工作事宜和注意事项在会上作了补充。

本次会议反映了学校对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视,有利于预防、减少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也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保障。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