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8-04-24 20:12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18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2018年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3天,5月2日正常上课。为确保学生安全平稳地度过假期,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放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维稳工作

各学院要始终把学生安全、校园稳定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假期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状况,掌握学生动向,切实做到信息灵、情况明,确保学生中出现的问题得到妥善及时的解决。

二、严格执行请假销假制度

对学生提前离校返乡或推迟返校等情况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履行好请假手续,做好登记。假期结束,学生要按时返校,各班要做好学生返校点名工作,掌握学生的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者,要查明情况。对未办理请假手续且不按时归校的学生,学院将采取严肃措施,进行批评教育。请各学院于5月2日(周三)12:00前报送《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学生报到情况汇总表》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未报到学生详细情况登记表》(请在学生处主页“相关下载”栏目下载)电子版发送学生处邮箱(gzcjxuegong@163.com)。

三、加强学生安全、纪律教育工作

1. 各班在放假前要对学生进行校规校纪教育和安全教育,要求放假期间在校学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保管好财物,增强防盗意识。不得在学生宿舍内违章用火、用电,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件的发生。

2. 在假期往返学校及外出注意人身、交通、财产安全。严禁酗酒聚众闹事,不乘坐无牌无证和超载的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不无证自驾车上路。做好防溺水、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安全防范,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严禁学生在校内荔香湖、校外流溪河游泳,对于私自江、河、湖、塘、坝等水域游泳者,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3. 注意饮食卫生,不食用过期食品,注意预防流行性疾病,注意宿舍环境卫生,少到人群流动频繁的地方等。

学生处 保卫处 后勤处

二○一八 年 四 月 二十三 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