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正文
关于期末和2018年寒假学生安全的温馨提示
2018-01-02 08:05     (点击: )

寒假将至,在即将踏上返乡的路途之际,为了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度过这个寒假和春节,学校特别提醒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各种防范工作,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请各位同学注意以下安全提示:

一、期末安全注意事项

1.防火安全:冬季气候干燥,易引发火灾,学院严禁学生在宿舍使用电热棒、电炉等大功率电器、以及蜡烛等易引起火灾的物品,请同学们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注意宿舍防火安全。

2.临近年关,是各类盗窃、诈骗案件的高发期,请同学们务必注意:

(1)宿舍门户安全:宿舍没人要随时反锁门,离开宿舍一定要关好门窗,宿舍不留宿外人;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

(2)外出人身安全:外出注意交通道路的人身安全,不乘坐非正规营运车辆、超载车辆等;聚会时不酗酒,不与他人发生争执或肢体冲突,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不私了;夜间不到偏僻人少安静的地方,及早返回寝室。

(3)外出财物安全:外出注意随身携带财物的安全,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轻信陌生人。

(4)提高防骗意识和判别是非能力:不贪小便宜,不轻信陌生人,遇到无法判断真伪的事情可求助于辅导员、同学或家人进行求证;期末购买车票机票,一定要到正规销售机构购买,谨防假票;注意网络购物的安全,务必到正规网站、采用正规可靠的途径进行购物,任何支付采用第三方支付(如支付宝),无法判定真伪的情况下宁可放弃网购;在网络上不随意参与情况不明的各类活动,任何签名须慎重,注意言论的负责任。

(5)健康及饮食安全:多关注天气预报,注意保暖,不熬夜,不沉溺网络,作息要有规律;在外就餐务必注意寻找卫生可靠的店家就餐,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3.假期值班工作:物业根据学校的要求安排人员寒假配合后勤开展宿舍设施整修及教师公寓值班岗位留守,学生离校后物业人员必须对每栋楼每间宿舍进行检查,确认断水断电、关门关窗再进行封楼。

二、寒假假期注意事项

1.回家前注意事项:寒假离校回家之前,请同学们务必收拾和保管好宿舍中自己的物品,打扫寝室卫生,关好门窗,关闭水龙头、电源等,保持宿舍的整洁与安全。

2.回家后注意事项:

(1)返家学生要遵纪守法,提高警惕,加强自身保护,注意旅途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防止发生治安事故及其它意外事故。

(2)假期中,学生个人不得擅自组织旅游团体进行旅游活动,若违反规定并造成严重后果者,除将追究组织者的相关责任外,并依照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3)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坚持劳逸结合。

(4)学院鼓励大家按时回到家乡,在家庭所在地自发开展社会调查等有益的实践活动,过一个愉快、有意义、有收获的寒假。

三、期末考试

请同学们认真做好复习迎考、诚信参加考试,以优异的成绩向家人亲友和领导老师汇报。

四、寒假放假及新学期开学报到时间

按学校校历(如有调整则以学校文件为准)本学期放假时间为2018年1月20日-3月02日;3月3--4日学生注册, 3月5日正式上课。请同学们务必准时到校报到。

五、宿舍关闭及开放时间

为了配合学校宿舍检测及维修,寒假期间,宿舍将停水停电及关闭大门,要求同学们在关闭时间时离开宿舍。

宿舍关闭时间:2018年1月22日中午12:00

宿舍开放时间:2018年3月01日上午08:00

                                          学生处 保卫处

                                          2018年01月0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