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正文
关于学生安全工作的提醒
2016-11-03 09:00     (点击: )

             关于学生安全工作的提醒(2016年11月)

各位领导、辅导员老师:

11月已进入学期的中、后段,根据以往的学生工作经验,学生已逐步进入安全意识疲劳期,以下安全问题及违纪情况有可能会高发,请各位老师高度重视,针对以下内容在班级中进行强调重申,并加强管理,严以防控。

一、 纪律重申

1. 学生宿舍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在宿舍饲养动物;

2. 学生宿舍禁止大声喧哗、晚归以及不归;禁止酗酒,禁止把酒带入学生宿舍;

3. 学生宿舍禁止进入异性宿舍或留宿异性、禁止爬墙进出宿舍;

4. 禁止在宿舍区喝酒、赌博、打麻将、打架斗殴;禁止抛摔酒瓶、饮料瓶、塑料袋等物品。

5. 禁止学生打着“同乡会”的旗号,以联谊,聚会,联络感情为名,拉帮结派,人为制造矛盾,破坏校园稳定和团结。

二、 安全要点

1. 学校大门临近国道,车流量大,车速较快,交通安全隐患较大,禁止学生租用电动摩托车;禁止学生轮滑上路;

2. 从化地区江河湖泊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但水下情况复杂,危险性较大,禁止学生到不明水域或户外非正式游泳场所戏水或游泳;

3. 毕业临近,禁止组织“毕业旅游”,毕业照或毕业离校时,拒绝低俗的“庆祝”方式,禁止往湖或河里“抛人”,禁止出现过激或影响安全的行为;

4. 目前网络盛行“校园贷”,以放款快,门槛低来吸引学生,但实际陷阱多、“违约金”惊人,要引导学生学会理性消费,远离网络贷款;

5. 秋季气候变化较大,学生心理问题需要重视,要求辅导员老师要做好四级心理防控,及时发现和关注因受感情刺激、家庭突然变故、宿舍关系不和谐等心理失衡而引起情绪变化较大,行为异常的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