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正文
关于严禁组织外出游玩的通知
2016-06-01 08:00     (点击: )

各位领导,老师,近日发现有学生组织、团体或班级以活动之名组织外出游玩,因天气炎热有的还组织外出漂流。据人民网报道,5月28日台山市凤凰峡景区受大暴雨影响突发山洪,部分参加漂流活动的游客被冲走,其中8人死亡,10人受伤。同时近日天气不稳定,外出游玩的安全隐患较大。在此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1.学校不允许任何校内学生组织、教师、学生个人冒用学校、学院名义私自组织学生外出游玩活动,一经查实,学校将对组织者和参与者给予严肃处理。若发生意外,由组织者或活动项目责任人承担全部责任。

2.各二级学院不组织任何形式的学生旅游活动,也不提倡各班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

3.如果有个别班级组织学生外出旅游,本着“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事先必须写出周密、详尽的书面计划,与有资质的正规旅行社签订相关合同,明确活动的组织者和责任人、参加人数、活动纪律、行动路线、车辆安排、就餐方式、联络办法及紧急事件处理预案等事项,计划经相关领导批准后方可实施。

请各位辅导员老师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谢谢。

                                                                           2016年6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