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广东
2015-12-14 15:06     (点击: )

为全面展现学校法治教育特色和亮点,在校园中营造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推动校园法治文化的建设,12月10日下午,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在建工机电楼音乐厅举行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广东”为主题的第一届校园法制文化节之普法讲座。大会特别邀请了从化法院黄丽平副庭长做主讲。学校团委书记李奕萍,学校团委副书记董东欣等领导老师以及学生会主要成员等也应邀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黄丽平副庭长通过简单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学法用法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并和生活消费相联系。首先通过讲解法的概念与其渊源解释了法律思维如何运用在生活消费中,让同学们对中国法律有着更加全面的认识。然后通过法律的分类告诉同学们法律的最终作用是维护秩序,并是仁慈和爱,不是刑罚。最后重点讲解合同法的概念,通过讲解合同订立的形式、相关程序和从合同签定到合同履行过程中应注意的各项问题。对同学们在毕业以后的求职道路上,在碰到一些有关自己的合同的签订和纠纷时,有很大的帮助。这次的讲座使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从此次讲座中学到了许多实用性的知识。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与观念。我们大学生应该学会用法律这把强有力的武器来维护自己应该享有的权利。

法制讲座演讲进行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