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文化>>正文
重预防常演练 消防安全警钟响——粤华城建服务中心举办消防演练
2015-11-04 14:39 供稿:校社管会/颜嘉辉 泊贤策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为一步提高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及主要学生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与消防技能,10月29下午15点40分,由学生处社区管理中心牵头,粤华物业城建服务中心组织粤华物业城建服务中心的宿管部领班及巡查人员、清洁部全体人员、校社区管理委员会的全体学生干部在网球场旁的空地处进行消防演练。

粤华物业刘荣闪经理在讲话中强调宿舍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是重点,要求基层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及学生干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解灭火器材功能及使用方法,宿管员巡查时或保洁人员在宿舍楼栋打扫卫生时,如遇火情能熟悉掌握并使用灭火器材,并将火情在萌芽状态下及时扑灭,保障宿舍楼栋财产安全。

学校保卫处的刘新平老师对灭火器材进行讲解,使参演人员了解、掌握该消防操作技能,如遇突发事件时,能够在自我保护的前提下熟练操作使用,并作了灭火器的使用示范。然后工作人员点着了放在桶里的拖把和木材,参演人员在一定距离内提起灭火器,按照讲解操作步骤灭火。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大家都踊跃参与其中。

最后,刘荣闪经理总结讲话,他希望通过演练能进一步增强员工及学生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物业服务中心全体员工遇到火灾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全面掌握和了解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确保社区宿舍的消防安全,从而达到“群防群治、杜绝隐患”的消防工作目标。

刘荣闪经理讲话

演练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