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示>>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金彩杯”广东大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的通知
2017-06-13 15:32 供稿:学生处 林妙贞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银监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广东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通知》(粤银监发〔2017〕26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抵制不良网络贷款,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现将2017年“金彩杯”广东大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概况

主办单位:广东银监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

执行单位:91金融学堂

活动时间:2017年6月-12月

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二、考场号安排

根据教育厅与91金融学堂的工作安排,全省各学校都分配了不同的考场号,我校分配到的考场号如下:

建工学院6801、经管学院6802、机电学院6803、信息学院6804、外语学院6805、艺术学院6806、人文学院6807。

三、挑战赛时间

(一)初赛:10月15日前(线上)

在本校内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初赛,答题时间段为2个小时。在该时间段内,每个学生只须在规定的20分钟内在线答题,并成功提交(学生不需要集中在一起),成绩视为有效(20分钟内未提交答案者视为无效,非本校答题时间段学生答题成绩无效);在本校规定的2个小时后,平台自动关闭。

比赛结束后,答题平台即时得出结果(按分数多少排名,分数相同的以先提交的为先),91金融学堂平台工作人员即时以学院为单位将成绩发送给学校金融知识宣传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成绩前100名的学生参加校内复赛(具体竞赛时间由学校另行通知)。

(二)复赛:11月15日前(线上)

同初赛一致,以学校为单位,通过91金融学堂公众号进行在线答题。随后,平台自动排列出学校成绩,根据学校前300名学生成绩总和进行学校排名(如分数相同,则按提交时间总时长最少者为先),排名前20名的学校,每个学校前5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团体总决赛(后台竞赛答题数据将全部报送至广东省教育厅备案)。

(三)决赛:12月8日(线下)

总决赛为线下主题论述比赛,10个学校一组,分两组进行第一轮主题论述比赛,选出6个学校进入第二轮比赛,决胜出最终获奖学校团体(具体比赛详情另行通知)。

四、挑战赛

(一)关注91金融学堂(公众微信号),将91金融学堂添加到手机桌面;

(二)点击“金彩挑战”,可看竞赛题库,初赛、复赛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抽取;

(三)点击“金彩挑战”,进入竞赛答题,填写考场号、姓名、电话、邮箱等完整、有效正确信息(下次答题或进行竞赛答题不需再次输入)后进行答题(在非规定竞赛时间可进行模拟答题,正式竞赛时间内需在20分钟答题完毕);

(四)决赛重点:点击“往期精彩”,进入“在线金融课堂”了解相关内容。

五、决赛奖项设置

团体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状和精美奖品)。

六、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金融知识挑战赛,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力求全面覆盖在校全体学生,整体推进金融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引导学生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增强学生借贷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良校园网贷,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学生处

2017年6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