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用镜头捕捉青春 让光影谱写艺术
2015-12-15 08:39 供稿:建工学院 彭聪  审核:孔练光   (点击: )

由校团委主办、微电影社承办的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一届法制文化艺术节之首届微电影创作大赛于12月11日下午3:00在建工机电楼101音乐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奕萍,团委副书记董东欣,学生新媒体中心、微电影社指导老师彭聪,建工学院赵锦笑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吕森源、社团联合会主席李俊杰以及校院两级学生代表。

大会伊始,李奕萍书记对大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也表示肯定。她说道,本次微电影创作大赛精彩纷呈,同学们都能通过不同的角度、短时间内能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作品展示出来,进一步提升审美素养的同时,也更以一种美的方式看待生活,去发现美、接受美、实行美、创造美,塑造完美人格。

本次比赛以“‘修德·善人善举’、‘勤学·学霸达人’和‘明辨·防范传销’”等三个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共收到来自组织或个人30多部作品,经过严格的初审确定6部作品进入决赛。在作品中,学生在微电影中加入了特技、航拍等拍摄手段,让镜头更加饱满和真实,作品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情节简明易懂,从各个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去挖掘和表现主题,具有相应的内涵和表现力及一定的视觉冲击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道德比能力更重要》以独特的表现形式荣获第一名,《销生匿迹》、《我们只有一个青葱》分获二、三名。

本次微电影大赛,是学校注重学生全面素质教育,打造校园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同学们透过镜头、通过视频来呈现大家眼中的世界,引导学生创作积极向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风格青春时尚的微电影,发掘优秀文化作品、传递青春正能量,以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认知、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品展示现场

获奖学生与老师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