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生活中的建筑学--2013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学生学术报告会建管系专场
2013-04-09 10:46     (点击: )

每个人都渴望自己可以站在舞台上向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些经验,给自己一个展现的机会。201349日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学生学术报告会第五场建筑工程管理系专场在一教四楼报告厅拉开了帷幕。莅临本次报告会的嘉宾有:张德宜副校长、姜新春主任、孔练光书记、王文春副主任、郑景文副书记、郑学奎老师、以及12级的全体辅导员。

 

 

“你给他一个舞台,他就能给你一个惊喜”这是张德宜副校长在参加建筑工程技术系学术报告时的感想,而观看过我系的学生学术报告会之后,他对我系学子抱有三个“希望”:第一个希望我系的学子能从实践中提炼出一个报告,让更多的同学走上这舞台,锻炼系统性的思维;第二个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利用时间锻炼自己,积累更多的经验从而走上舞台,;三、希望报告会能与更多的团队合作,有团队学习、分享学习、创新学习的目标以及报告会能走得更远。

 

 

在学术报告会视频中我们领略了一番生活中的建筑学的魅力,短短的几分钟的视频并不能满足我们,我们意犹未尽。紧接着上台的第一位演讲者在他的演讲中把我们带入了生活的建筑中,让我们注意到了曾被我们忽略掉的生活建筑,他还把生活比作一门建筑学,让我们结合自身,思考未来。而第二位演讲者则把我们带入了世界各个建筑文化当中,正如郑学奎老师点评的那样:在她的演讲下,我们就像身临其境一样,而她就像一名导游跟观光者解说自己的家乡一般。郑学奎老师也在点评的最后提出希望我们能珍惜在校的时光。

 

 

学术报告会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学生访谈环节,在他们的谈访分享中,我们学到了更多,也有了走上那舞台的目标。正如张德宜副校长所说的,我们要让这报告会走得更远,让更多的同学走上这舞台,分享他们的收获。

 

 

这场充满建筑知识氛围的学术报告会,引领建管学子带着梦想起航了。

 

建筑工程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 

20134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