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建管系老师走访企业,了解学生实习情况
2013-04-02 20:12     (点击: )

为了进一步了解现代企业对毕业生的人才需求标准,了解毕业生的就业环境、职业发展及薪酬待遇要求等方面的信息状况,加强与用人单位的直接沟通联系、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201342建管系四位毕业生辅导员老师熊懿、杨少梨到广州天河区和越秀区走访10级顶岗实习学生实习单位并探望学生,了解学生实习情况,拓展就业渠道

上午10点我们到达天河区的广州翔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受到了该公司人事部刘小姐和预算部米经理的热情接待。首先,刘小姐和米经理带领我们参观了该公司各个部门和培训中心。然后,刘小姐和米经理对他们公司规模、业务范围、各部门业务分工和人才招聘、人才职业规划引导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我校往届毕业生陈冰园、孙桂锋、许洪城、陈旭萍以及我校10级实习生徐秋月和朱思洛的工作表现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我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方法改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们提出我系应该根据市场需要针对不同方向来开设不同造价专业的班级,比如“精装修造价班”、“机电安装造价班”、“土建造价班”、“市政造价班”、“园林建设造价班”等。

下午3点我们到达越秀区的威宁谢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该公司人事部小姐对我们表示欢迎,对我们在贵司实习的10级学生黄创新、司徒健畅、岑冲和许烁银的工作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同时也对我系在机电安装方面教学和实训实操的薄弱提出了建议,她建议我系应该增加机电安装方面的课程教学和注重学生具体工程的实训实操能力。

通过此次下企业走访学生,深入了解了学生实习情况,增强了学生和老师的感情;同时,获悉用人单位对人才的最新招聘需求和质量要求,拓展就业渠道深入校企合作关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