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唇枪舌战 谁与争锋—建筑工程管理系第三届辩论赛决赛
2013-03-29 09:27     (点击: )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临场思维应变能力,我系于3月28日晚上7点半,在一教405教室举行了建管系第三届辩论赛决赛。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嘉宾有系副主任王文春主任、基础部主任刘向阳教授、思政部兰娟老师、系辅导员郑日晖、郑敏双、何冠民、梁春花等老师。

本次辩论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第一场的辩题是:对部队应严格管理还是应民主管理。在攻辩的过程中正反双方都各持论据,不分伯仲。第二场的辩题是:民主取决于民众的思想层次还是取决于健全的制度。反方选手以新颖的自我介绍,力求在气势上压倒对方,正方则在面对对方辩友的猛烈攻击时镇定自若,凭借机敏的反应和有力的言辞化险为夷。正反双方口若悬河、唇枪舌剑,时而慷慨激扬,时而咄咄逼人。现场不时因比赛的精彩而响起阵阵掌声与欢呼声,现场高潮迭起。

比赛结束,刘向阳教引经据典,为本次辩论赛做出了详细的点评,他首先表扬了选手们的舌枪唇战、慷慨陈词、仪表大方、陈述清晰,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一些不足以及日后需要改进的地方。最后,由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辩论赛丰富了校园生活,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组织能力以及应变能力,为同学提供一次锻炼雄辩口才,思辨能力以及胆量的机会,使我们大学生更加符合时代新型人才的标准。

 

建筑工程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

3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