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建工特训营 相信你能行
2013-04-07 19:04     (点击: )

4月2日建筑工程技术系人才储备特训营半个月的训终于圆满落下了帷幕,从笔试到面试、开课到结业,回顾短短半个月的时光,培养出一批新的学生骨干,为今后学生干部团队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根基

 

3月16日下午4点20分,在一教指定教室举行了特训营的入营资格考试,从众多的报名者中,选出一批同学进入下一轮的面试,最终确定下入营特训的成员。

 

   

 

3月19日晚上7点,在团训室,迎来成功入选特训营的48名成员,并在辅导室举行了特训营的开班仪式。建工系团学指导老师吴辉军为特训成员讲授了第一堂理论课《学生干部领导能力提升——领导者的气魄》。他为特训营的成员们系统的分析了作为一名领导者的要求、领导的基本知识、领导者的素质、领导艺术及怎样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等问题,并且要求同学们要做到相信自己,要学会自我超越,鼓励同学们努力提高情商,发展人际技能。接着,同学们进行《有缘相会“兔子舞”》的小游戏,在疲倦与欢乐中度过了第一堂课。

 

3月21日晚上7点,特训营在一教603上了第二堂课-实践课。相继展开了《有缘相会“兔子舞”》、《无声的默契》、《毛毛虫》、《我可以,你不可以》、《我是你的支柱》等小游戏,以着重提高成员们之间团结合作精神,增进成员间的情感及友谊,并且确定了各组组长及特训营口号。

 

3月22日晚上7点,在团训室上了第三堂课:理论课。校团委副书记郑景文给特训营的成员们讲授《应用文写作》。郑景文老师详细介绍了写好一篇公文的基础知识,包括写作的基本要求、写作的方法以及如何学好应用文等理论知识,并且展示了一些具体的公文写作的例子,加深同学们的理解。他要求同学们学会做人做事,要树立终身学习、长期学习的思想观念。   

 

3月24日下午两点,在团训室进行了第二次实践课,开展了《勇于承担责任》、《打绳结》、《一分钟演讲》、《坐地起身》和《明七暗七》等游戏,进一步培养成员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和思维能力。

 

3月26日晚上7点,在团训室上了第五堂课,由建工系张双主任讲授《学生干部如何成长》,他首先系统分析了作为学生干部的利与弊,懂得定位自己的角色,用坐标轴形象的表现了不同心态和能力的四种人,提醒与会干部要抱有空杯、创新和谦虚的学习心态。他通过对态度和能力的评估用坐标轴全面的表现了四才,强调最主要的是学习心态及感恩的心态。最后他对学生干部的提出了“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16字要求。

 

3月29日晚上7点,特训营的最后一堂课在心理辅导室展开,这次课让各小组进行了各自的特色展示,颁发结业证书,观看了特训营入营考试以来点点滴滴的记忆录像,让各位成员分享了自己在特训营里的种种感受,随着吴辉军书记分享自身的经历和特训营总结感言后,建工系第二期人才储备特训营顺利落下了帷幕。

 

 

    大学生人才储备特训项目是建工系一项长效培养学生骨干机制,将授课场地从课室转移到心理辅导室,通过一系列的体验式开放式温馨式理论与实践授课,着重培养学生的领导力与创新力。本期人才储备特训营的开展不仅为接下来学生会直选、班级与团支部换届等做好人才储备,而且能学生干部能力施展提供更大的平台,为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