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心的锻炼,新的飞跃!”----大学生心理素质培训班和恋爱心理培训报名须知
2014-04-01 10:33     (点击: )

 

《大学生心理素质培训班》
    课程概要:
心理素质跟身体素质一样,在一定强度和方法的锻炼下,能到有效的提升。培训在团体情境中进行,团体中学员们通过人际间的交互作用,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发展良好的心理素质,完善人格,获得更好的生活状态。
    课程内容:
   1、理解心理素质,阐述现今职场的心理现象
  2、自我意识训练及个性塑造:
(1)自我意识及其意义
(2)自我探索、自我激励
(3)个性塑造:做与众不同的自己
  3、心态情绪调控:谁都知道,心态决定一切
(1)心态情绪及其意义
(2)情绪的自我觉察及识别
(3)情绪管理办法
  4、优势思维(学习指导):独辟蹊径,让原本复杂难解的情况简单
     (1)问题思维
     (2)形势判断、原因分析
     (3)时间管理、决策计划
     5、人际交往指导
     (1)人际交往的最佳模式
     (2)人际交往的窍门
     (3)人际交往练习
     6、智力和意志力训练:接受挑战
    开班时间:2014年4月17日16:00    
    开班地点:一教4楼报告厅
 
 
《大学生恋爱心理培训班》
    课程概要:
《大话西游》里那句“曾经有份真诚的爱情”的台词之所以能够广为传诵是因为它击中了人们情感的要害。有爱就要说出来,不管男性、女性,都应该主动出击,追求自己的所爱,不然到时候让人捷足先登,后悔莫及。有很多人在爱的边缘迷茫、彷徨,当爱情来临时不能抓住它,《大话西游》里那句台词正是道出了很多人面临的情感问题。
爱情是人类情感中最美妙的一种体验,决定了每个人戏剧般的人生,是成长经历中最基本的和最精彩的情节。我们受到一些人的吸引,喜欢或者爱上一些人,与一些人发生浪漫关系或者性关系,与伴侣结婚并给与伴侣支持和慰藉,而当这些关系不幸终结时,我们则会感到痛苦。
    课程内容:
 1、理解亲密关系:什么是亲密关系、其重要性等
 2、建立关系:
(1)相互吸引:如何才能吸引
(2)印象管理:第一印象、印象管理策略、害羞
(3)交流:非语言交流和语言交流、交流不当时的应对
(4)投入与回报:社会交换理论
(5)友谊和爱情:友谊是什么、爱情的类型及个体差异等
(6)性:性的态度、性的交流、性行为和性满足等
 3、保持关系:
(1)关系中的挑战:嫉妒、欺骗和背叛
(2)恋爱中的的权力:权力的来源、权力的结果
(3)恋爱中的冲突和暴力:什么是冲突、如何归因、后果
 4、关系结束:
(1)分手与离婚
(2)孤独:什么是孤独、孤独的影响、如何应对
    (3)重新开始:如何培育亲密关系
    开班时间:2014年4月24日16:00一教四楼报告厅
*********************************************************************
    以上两个培训班课程报名方式:
    微信扫一扫,编辑“学号+姓名+电话”,参加17日《大学生心理素质培训班》
 编辑“学号+性别+姓名+电话”,参加24日《大学生恋爱心理培训班》
 
 
   
    报名截止时间:4月16日下午18点前。
    课程设置:
 两个课程相对独立,各32个课时,可在开班之后自行选择,修满6个课时以上有不同级别待遇。
    课程特点:
 严谨的时间态度
 严格的人数限制
 轻松的活动操作
 认真的领悟体验
 自由的选择空间
 尊重的交往礼仪
    上课时间:开班时公布,微信朋友圈提醒,敬请留意!
    上课地点:二区饭堂503团体辅导室
********************************************************************
    附:讲师团简介
    肖浩杰,男,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心理学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参编大学生心理案例集《蝶变》,从事心理咨询工作7年,擅长大学生成长心理辅导,如心态调整、情绪疏导、恋爱心理等问题咨询。
 
    赵丹,毕业于湛江师范学院,助教,从事辅导员多年,对大学生心理成长有独到的见解,曾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授课老师,多次开展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现任建筑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开展多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参与学生日常辅导心理辅导超过300个小时。
 
    王博文,管理学学士,助教,大学本科阶段担任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学生助理,2010年入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现担任我院二级学院心理专项指导教师,主要任务是业余时间为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学生获得学习和生活应对策略,同时在与学生相处过程中,自己也加强自己的业务理论学习并提高了咨询技能,对心理学有浓厚兴趣,从事心理辅导时长约200个小时。辅导宗旨是: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呵护心灵,共同成长。
 
    向辅君,对心理学有浓厚兴趣 从事大学辅导员以来对大学生心理问题有独特见地  多年来经常参与学校和学院各类心理活动,积极配合心里专员分析处理学生心理问题,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刘启州,毕业于广州大学,历任班级班长职务达十五年,对学生管理方面有着独特的见解。现任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党员之家指导老师,曾多次开展大学生自主管理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参与学生日常辅导心理辅导超过300个小时。
 
    冯梓修,毕业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现担任外语外贸学院辅导员,大学期间曾修读心理学、教育学,热衷于学生工作,对心理学有浓厚兴趣。现负责外语学院心理咨询工作。
 
    李玉婷,女,1990年,2013年毕业于湛江师范学院本科,法学学士。现担任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2级工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房地产管理的辅导员,同时也是学院的心理老师。日常负责处理学生心理异常情况和给予学生心理咨询和辅导。目前正参加国家心理咨询师的培训,为给予学生心理咨询提供更好的服务。
 
    卢沛刁,女,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学生处负责思想政治教育教师,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4年,共参与发表论文3篇,参与编撰大学生主题班会教育教材《大学生成长辅导》(2014年8月出版)。
 
    陆伟林,男,助教,曾参加广东省普通高校第四十九期思想政治教育骨干培训班并获得结业证书,曾获得广东省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优胜奖;曾主编《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学生事务手册》、参编我校《走向自主管理》等读本,在国家刊物发表了多篇论文。热爱学生心理工作,对爱情有自己的见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