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我校举行辅导员技能竞赛暨广东省高校辅导员技能竞赛选拔赛
2014-03-06 15:57     (点击: )

    为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我校学生工作质量,2014年3月4日上午,学生处在第二教学楼117、118举行辅导员技能竞赛暨广东省高校辅导员技能竞赛选拔赛。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学生处处长孔练光、学生处副处长王文春、团委书记郑景文以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副院长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评委

    在上学期举行的校辅导员技能竞赛中,有十名辅导员老师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决赛包括自我介绍与展示、主题班会说课、谈心谈话、案例分析四个部分。

龙轩老师说课中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与展示环节后,紧接着是主题班会说课环节,参赛辅导员说课材料准备充分,教学目的明确、思路清晰、教学设计合理,语言表达清晰,展示了辅导员的说课水平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

    谈心谈话环节中,由学生进行配合扮演问题学生,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让辅导员开展谈心谈话,辅导员运用沟通技巧和相关知识引导学生走出困境,展示了辅导员的沟通和思想引导能力。

 

胡雪婷老师在和学生谈心谈话中

    案例分析中,辅导员根据抽选的案例,从案例背景、问题关键点出发,旁征博引,结合工作经验提出解决方案和实施办法,展示了辅导员的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能力。

 

梁启迪老师在和学生谈心谈话中

    据悉,我校将推选在本次竞赛中荣获第一、第二名的龙轩和胡雪婷两位老师参加广东省高校辅导员技能竞赛。预祝参加省赛的两位辅导员取得好成绩。

 

附:校辅导员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龙轩

二等奖:胡雪婷、梁启迪

三等奖:熊懿、彭聪、梁土权

四等奖:林伟凤、洪伟链、董东欣、冯梓修

关闭窗口